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念好“增降”效益经

日期:2016-11-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1/18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采气厂 气井

今年以来,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把一手抓降本,一手抓增效,双管齐下,多措并举念好创效经。1-10月份,发生现金操作成本11576万元,同比降低2930万元,降幅达20%;保效增效实现增收1455.28万元,完成年度指标的134%,降本减费1432元,完成年度指标的90%。

抓增效,突出全方位。结合实际,制定了以天然气增产增收为主的创效措施,完善了保效增效项目管理、考核等制度,确保1084.86万元创效增效目标的完成。

加强气井动态跟踪管理,通过延长低压井自喷期、定期排砂等措施,实现增油1993吨,增气817万方,增效304万元。

加强系统管理,将西气东输出口管线连接到大化给站内燃料气反输管线上,并在该管线上增加一个调节阀,通过控制调节阀的开度,实现西气东输外输量的精确控制,同时提高了大涝坝的注气量,避免了天然气放空,截至10月底累计增效1029万元,超年度指标618万元

精细自用气管理,利用燃气发电机烟道温度、发电机冷却水温度与S3站内加热炉内水进行换热,停用站内已有水套炉,日节气800立方;开展单井加热炉节气控温工作,利用油气生产信息化系统实时监控水套炉出口温度数据,及时调整水套炉用气量,截止至10月底累计增效26.15万元。

抓降本,突出全要素。今年初,根据分公司组织制定的2016年框架指标,该厂制定了34大类、113项控本减费措施,确定了优化井下作业管理、车辆运行等13个降本减费项目,明确了年度降本减费1591.59万元目标。

利用“三定一降一排队”的311项目化管理,将措施井次上13井次优化到5井次,提高作业时效、降低作业成本,1-10月降低井下作业措施费569.54万元

制定“按需领用、资源整合、集中共享、杜绝浪费”方针,全面压降差旅费、会议费、办公费等7项非生产性开支。1-10月共形成447.43万元,完成年度预算指标的61%。同比下降29%。

通过重新界定运距、计算装车容量,节约盐水倒运费用37万元,“三倒”费用同比下降92.12万元。

优化流静压测试和新井资料录取,1-10月测井测试费形成86.01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1.68%,同比优化37井次,减少费用88.8万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