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门站至范家坪天然气管道改造

日期:2016-11-22    来源:燃气之家

国际燃气网

2016
11/22
12: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用气价格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获悉,近日中国石油华北天然气销售公司在交易中心完成首次冬季天然气保供线上交易,标志着中石油作为国内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迈出了利用市场化手段解决冬季调峰供应的第一步。此外,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交易中心正与中石油积极协商明年夏季交易价格下浮的相关事宜。

    上述负责人介绍,17、18日两天,中国石油华北天然气销售公司共在交易中心完成两笔保供交易,总挂卖量为2700万立方米,最终成交1210万立方米。其中,天津滨达燃气实业有限公司17日成交210万立方米,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18日成交1000万立方米。两笔交易的交收时间分别为11月21日至27日、11月21日至25日,交收地点为天津,成交价均为2.3元/立方米,与国家规定的天津市非居民用气基准门站价格相比上浮15%。
 
    据介绍,今年冬季保供期间,中石油将定期在交易中心平台挂出一部分可调配气量,由市场用户根据需求摘牌。中石油承诺,凡是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平台摘牌得到的天然气,将坚持“先摘先得,保证送到”的原则,确保交易合同的严肃性。同时,对于冬季用气高峰实现价格上浮的用户,在夏季用气淡季,用气价格将给予下浮,以促进天然气销售。据记者了解,今年夏季中石油已经在部分地区进行了降价促销,降幅在0.1至0.4元/立方米不等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冬夏用气价差的出现,对于储气设施而言,“夏季低价购气、冬季高价售气”的盈利模式变得可行,这将大大有利于实现其经济效益,由市场形成储气、调峰价格的机制正在发挥作用。
 
    西固段天然气支线管线安全隐患治理项目有望12月9日开建,目前EPC总承包进行公开招标。
 
    为了确保西固区柳泉门站至范家坪天然气管道安全运营,对柳泉门站至范家坪阀室段天然气管线共设计2段线路改线:第一段起点为南山路煤场高架桥碰头处,终点为马耳山通道桥碰头处,改线管道原长4.4公里,改线后的总长度为4.6公里,管线在西固公园附近设分输阀井1座,给已建西固配气站供气;第二段起点为深沟通道桥西侧碰头处,终点为深沟通道桥东侧电厂碰头处,改线管道原长1.2公里,改线后的总长度为1公里。改线后管线规格为D726×12.5毫米。该工程计划于12月9日开工,2017年6月6日竣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