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控制检测 » 正文

涪陵建立页岩气不同压裂工艺微地震评价体系

日期:2016-11-25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1/25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勘探开发 页岩气开发

    11月21日获悉,由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公司实施的“涪陵页岩气微地震监测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研究成果在涪陵页岩气一期产建区得以有效应用,经济效益显著。

    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公司技术人士介绍,他们实施的“涪陵页岩气微地震监测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研究,从微地震对不同页岩气地质参数和工程参数的响应特征、不同压裂工艺措施下微地震监测响应特征、基于多监测方法叠合的压裂改造效果等多方面开展综合研究,建立不同储层条件下压裂工程参数设计标准,提出一套基于井地联合微地震监测、产剖测试和化学示踪剂测试等多监测方法叠合的压裂改造效果综合评价方法,形成了一套适于涪陵页岩气大规模压裂微地震监测综合评价技术。
 
     经综合评估,该技术成果整体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中不同压裂工艺的微地震监测评价技术、多监测方法叠合的压裂改造效果综合评价方法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该技术成果在涪陵页岩气一期产建区17口井得到应用,新增产值13458万元,经济效益显著,对我国页岩气开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