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济宁燃气老旧管网改造首批4.4万户已改造完毕

日期:2016-11-26  

国际燃气网

2016
11/26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燃气 管网改造 燃气设施

济宁中心城区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首批4.4万户小区居民用户和53公里小区庭院管道改造已经完毕。第二批共计77737户老旧小区用户户内燃气设施和20公里老旧小区庭院管网改造工作即将开工。

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负责该项目马峰经理告诉记者,从1986年至2008年,管网输送的是人工煤气,人工煤气含的杂质较多,净化达不到要求,造成了管道锈蚀严重。老城区的地下燃气管线部分超出使用寿命,特别是1991年以前安装的管道,运行超过20余年。2000年前铺设的灰口铸铁管现在已经不符合规范要求,部分老小区庭院管网因周围环境恶劣,锈蚀严重,也时常发生漏气现象。另外,老旧小区户内管网改造材料也进行了全面升级。“老旧小区户内燃气管网改造后,管道升级为衬塑铝合金管,这种燃气管道耐腐蚀、抗老化性能好,使用寿命比较长。”马峰说,这种新型的衬塑铝合金管使用寿命能够达到50年。

首批完成老旧燃气管网改造的小区,大多存在使用超过20年或者超期服役的情况。“中心城区原计划对总共4500栋居民楼,10万余户居民户内燃气设施、68公里小区庭院管道实施维修改造。我们根据轻、重、缓、急的原则,对存在类似情况的小区优先实施了改造。”马峰表示,截止到今年7月底,首批4.4万户老旧管网改造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在第二批改造计划中,不仅有浣笔泉小区、鸿顺小区、来鹤小区、长虹小区、枣店阁小区、北门小区等超过2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还新增加了2013年列入市政府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刘庄小区、安阜街小区、粉莲街小区、山推二分厂、三分厂等小区以及部分城中村,新增加的部分共计15099户居民用户和5公里小区庭院管网。

记者在已经改造完成的电厂东苑小区看到,居民家中的燃气管道全部更换为崭新的管道,厨房内也只留有阀门,记忆中的燃气表和穿插的管道都已经移到了室外。“这样的新格局使得安全性更高,一旦发生燃气泄漏的危险情况,不仅能从室内切断气源,从外面也可以切断气源,这样就能用最快的速度对安全隐患进行处理。”马峰说,改造后,原本串联在一起的管道系统现在变成了井然有序的并联,所有用户的使用相互不再受到影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