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统计 » 燃气统计动态 » 正文

今年1-7月万华化学进口液化气80万吨

日期:2016-12-01    来源:燃气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6
12/01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进口液化气 液化气进口量

    2016年1-7月万华化学进口液化气接近80万吨。预估全年液进口有望冲击150万吨。万华化学(烟台)石化有限公司的液化丙烷需求量90万吨/年、混合丁烷需求量60万吨/年;年销售丙烯20万吨、环氧丙烷26万吨、MTBE 可达到82万吨、丙烯酸及酯44万吨、正丁醇10万吨和NPG4万吨等。除与土耳其贸易商Bayegan,万华化学也与中东多家生产商以及国际市场的主流 贸易商开展直接液化气合作,其中包括中东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卡塔尔国际石油销售公司(Qatar Internatio nal Petroleum Marketing Company, Tasweeq)以及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Kuwait Petroleum Corporation, KPC)等。2015年依托75万吨/年的PDH装置和24万吨/年的PO装置的投产运行,其以62万吨的液化气进口量占据中国液化气进口排名第六位。
 
  “土耳其Bayegan集团位于阿联酋迪拜的国际采购和贸易公司BGN Internatio nal DMCC和万华化学集团发布联合声明,双方就开拓中国 液化气市场的供应达成合作。根据协议,BGN将为万华化学提供液化气资源,而万华化学将成为BGN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境内销售给其他中国买家的首要合作伙伴。但BGN会持续和天津渤化集团的直接丙烷合作。”
 
    据相关人士介绍,该公告声明万华化学将成为BGN在中国境内的独家代理商。除和天津渤化的丙烷合作外,BGN所有供应至中国境内的液化气资源将由万华化学作为唯一分销商直接代理,BGN不单独与中国境内其他进口商开展直接合作。万华化学对成为其他有意深度开拓中国市场的公司在中国的 LPG销售独家代理持欢迎开放的态度。
 
  此番发布联合声明,既是对双方加强合作的肯定,也表明双方共同开拓中国市场、提升市场地位的策略之一。虽然公告未披露具体的合作细节,但据安迅思跟踪BGN的贸易习惯,其主要是以CFR到货的形式,将在阿布扎比上游的液化气资源以贸易形式在国际市场上流转,年平均贸易量约120万吨。而万华化学与其合作始于2015年,曾向BGN采购了4载VLGC(超大型液化气船)约合18万吨的液化气。2016年双方也继续保持合作关系。此番合作声明,既为万华化学上游资源的稳定供应提供保障,也是BGN在中国境内未有发展下游业务的前提下,更快突破中国液化气消费市场、打开贸易体量的关键步骤
 
  值得关注的是,万华化学从2016年起,开始转变单一的化工消费模式,凭借其地理优势和码头仓储的便利性(在烟台港合资的10万吨级的液化码头和120万立方的地下洞库)进军国内液化气内销市场,资源流通至烟台及周边地区,在北方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