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德清政府买单全面开展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整治

日期:2016-12-05    来源:中国湖州门户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05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液化气 液化气安全 瓶装液化气泄漏

    一根1.5米长的瓶装液化气连接软管、一个防泄漏铁固夹,免费从村里领了配件,德清县舞阳街道龙凤村村民钟必龙马上回家为瓶装液化气更新,为自家添了一道安全阀。

  更换瓶装液化气连接管,安装防泄漏铁固夹,粘贴温馨提示标志……德清县11月1日起全面开展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整治,政府投入100多万元购买液化气连接管,连续一个月为老百姓免费更换老化软管,送上安全服务。
 
  近年来,全国瓶装液化气泄漏引发的爆燃火灾事故频发。德清通过抽调精干力量调研,确认瓶装液化气泄露原因是连接管安装不正确或老化未及时更换。为从源头上遏制该类安全事故,在今年的平安创建宣传月中,县公安局联合安监、建设、消防等部门与各镇(街道),发动村(社区)干部、村民小组长、基层党员,以及“红袖章”“德清嫂”“德清先锋”平安志愿者队伍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对瓶装液化气的管理,并对相关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进家庭、进商店、进学校、进出租房、进工地、进企业,据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走访中,德清免费为每一位瓶装液化气用户更换一根连接管,在每一瓶装液化气钢瓶上张贴一张安全使用温馨提示贴,向每一户家庭赠送一本集防火、防盗、防溺水等安全防范知识的平安宣传小册子,向每一家瓶装液化气灌装点开展一次安全操作培训和实名登记检查等。
 
  新市镇通过排摸后,镇政府出资20余万元购置了3万套皮管和铁固夹,由当地派出所民警和辅警为用户免费更换、安装。“好多同事接连被软管钢丝戳破手指,却从没听到任何怨言。”派出所所长刘海忠感慨,大家的辛勤付出,换来新市的平安幸福,值!
 
  这次专项活动也赢得了老百姓的支持。“民警同志免费为我们换瓶装煤气瓶上的软管,真是没想到。”家住乾元镇的宋大妈逢人就夸这是为老百姓解决安全隐患的大好事。
 
  据悉,这次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整治,共走访检查瓶装液化气灌装点252余家次、家庭2万余户、商铺3055余家、工地175个,免费更换瓶装液化气连接管约1.4万余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3.4万余本,张贴安全使用温馨提示贴1.6万余张,办理瓶装液化气违法案件14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