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从下游看上游 山东醚后碳四为何疯涨 再创今年新高

日期:2016-12-08    来源:隆众石化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08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醚后碳四 汽油市场 醚后碳四

    今年醚后碳四市场可以说是跌宕起伏,在本年的八月份市场成交价跌至多年低点,但价格反弹较为迅速,触底后开始连续走涨,在10月初推涨到年内高点,而价位到此并未结束,于12月初再次推涨成交顺利突破10月初高点。
 
    醚后碳四价格如此疯涨,与下游需求有着密切的关系;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进入12月初国际原油出现连续大涨,OPEC成员国达成冻产协议,受明显的消息利好提振,国际原油于11月30号收盘出现暴涨,涨幅达至4美元左右,再次突破50元大关,宽幅的推涨促使国内原本表现一般的汽油市场开始出现回暖。
 
    受需求利好带动,山东区内烷基化油,MTBE等调油原料价格也顺势开始攀升,对原料醚后碳四的采购热情较高,市场内再次出现抢货现象;加之深加工装置开工率相对平稳,需求面给醚后碳四市场带来了最实际的利好支撑。
 
    但大肆的上涨并不代表市场开始出现实质性的好转,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国内油市虽受原油提振,有所回暖但实际涨幅并不大;终端需求利好不明显,调油原料烷基化油和MTBE的上涨动力也受到了限制,而作为原料的醚后碳四却大幅走涨,再次导致下游深加工企业出现利润倒挂现象;且目前醚后碳四厂家多靠低库支撑,挺价意愿较浓,但这种支撑并不长久,下游对醚后碳四的采购热情已经开始回落,若国内汽油市场利好支撑明显,醚后碳四尚可维持目前价位,汽油市场一旦出现走跌,醚后碳四市场难免出现连续补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