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2017年国际油气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6-12-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12/0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油气发展 能源

    12月8日,由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与IHS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年国际油气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能源转型与政府角色”,来自政府相关部门、中外石油公司、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齐聚于此,围绕行业趋势、能源转型、地缘政治和企业战略等问题各抒己见,展开激烈讨论。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喻宝才出席会议并致辞,指出,本轮全球能源转型是一个持续、渐进的过程,化石能源绿色转型是能源变革的关键,天然气将在能源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技术创新也将在能源转型中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同时,能源转型的深入推进与快速发展,也将给石油公司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他指出,中国石油是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供应商。在全球能源转型和中国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中国石油把能源转型与革命的长期战略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有机结合,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和创新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升级,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石油将会更加注重业务布局和结构优化,科技和商业模式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以及开放合作。
 
  全球油气行业未来发展和能源转型升级对策成为大会关注焦点。IHS公司副主席丹尼尔·耶金博士在主旨演讲中说,上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维也纳会议通过了减产协议,这将有助于未来2年国际油价回暖,以及世界石油供需达到新的平衡。对于能源转型升级方面,有专家预测,虽然全球气候变化及低碳发展压力逐渐增大,很多发展中国家仍需大量低成本煤炭以支持其能源需求增长,技术创新将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天然气或成为通向清洁能源结构的桥梁。
 
  与会嘉宾还围绕“油气行业新常态”“气候条件约束下的能源转型与升级”等专题发表了各自看法,对地缘政治、企业转型期战略等热点问题交流切磋。参会者积极互动,碰撞思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