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荷兰2050年不向住户供应天然气 中餐业怎么办?

日期:2016-12-09    来源:海外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09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清洁能源 天然气管道

    据一网荷兰报道,12月7日,荷兰经济部长Henk Kamp正式宣布了一个颇为有抱负的能源计划Energieagenda,重点之一是到2050年,荷兰停止向住户供应天然气,力争在35年时间之内,荷兰成为一个环境达标的国家。
 
    根据巴黎气候协议,荷兰必须加大投资,不再增加排放二氧化碳等废气。部长说,荷兰内阁也致力让荷兰成为一个使用节省能源的国家,因此,采取系列措施,达到这一目的。除了不再供应天然气,还只销售节能汽车、增加风力发电风车、鼓励更多使用自行车、鼓励货车和飞机使用清洁能源等等。工业产生的二氧化碳等废气,将储存在北海海底的废弃气田中。
 
    在2013年,经济部长已经和与有关公司机构达成能源协议,设定到2023年的10年目标,现在,部长希望将这个协议继续维持下去,希望有关公司机构调整计划。
 
    经济部长也希望市民能够贡献力量,储存住宅产生的清洁能源加以使用,甚至出售。
 
    内阁同时修改法例,从2018年开始,不再要求住宅一定要接驳天然气管道。目前,一些新建的住宅区已经没有敷设天然气管道了。
 
    根据部长的说法,今后住宅和公司建筑物的取暖,全部依靠地热、电力和所谓的“绿色气体”(groen gas,如沼气)等,而天然气(Aardgas)只允许用于发电以及在工业企业中使用,而且还要保证使用天然气产生的二氧化碳能够回收及储存。
 
    中餐业是否可视为工业的一个行业,现在作出估计还为时尚早。对于讲究“锅气”使用“明火”的中餐来说,新一代的经营者需要未雨绸缪,及早做好准备。起码,届时回收和储存废气就是最起码的要求,这要增加设备的啊!
 
    尽管部长Henk Kamp公布了中央政府提供津贴的计划,但是,部长公布的计划,还被工党和环保组织认为力度不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