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大亚湾海事局顺利举办2016年深圳LNG枢纽液化天然气船舶泄漏应急演练

日期:2016-12-09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公室

国际燃气网

2016
12/09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船舶 液化天然气船舶泄漏

    11月29日上午,以“平安交通,安全水域”为主题的2016年深圳LNG枢纽液化天然气船舶泄漏应急演练在深圳大鹏湾海域顺利举行,本次演练是《深圳海上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颁布实施后,区级政府举办的第一次海上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活动,大鹏新区应急办、大亚湾海事局、蛇口海事局、消防、海警、渔政、边防、急救中心、广东大鹏LNG公司、中国LNG运输公司等应急成员单位参加演练,局危管防污处、指挥中心到现场指导。

  演练模拟当日上午10时30分,深圳市气象台悬挂蓝色台风信号,在大鹏LNG接收站码头卸货的LNG船舶“大鹏星”轮卸货总管连接法兰破裂,大量LNG货物泄漏,船员应急过程中一名船员受伤严重,导致重大险情出现,情况万分危急!
 
  深圳搜救中心接警后,立即将事故情况通报大鹏新区应急指挥中心。大鹏新区应急指挥中心按照《深圳海上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要求,启动IV级应急响应程序,成立大鹏新区海上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指挥部,组织各应急成员单位迅速投入应急处置行动,深圳交管中心在事故水域附近划定警戒区、实施交通管制;接收站按照应急反应程序关闭各管路阀门,组织站内消防力量赶往码头协助处理事故;应急专家组登上事故LNG船指导堵漏行动,LNG船上冻伤船员被转移到陆上交由医疗救护部门救治;监护和消防船舶协助事故LNG船舶撤离至专用锚地,海事部门巡逻船进行现场布控。最后通过各应急单位的通力合作,LNG船舶货物泄漏得到有效控制清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主办,大亚湾海事局、大鹏新区应急办、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承办。演练共动用各类船艇16艘,调动专业应急队伍200余人,主要演练了LNG泄漏控制、消防围控、海上应急处置、海上人命救助、防台应急、LNG接收站人员疏散等应急处置科目。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各部门协同处置海上突发事件能力,将有力保障LNG枢纽港建设及运营有序进行。
 
  作为国内首个接收进口LNG的港口,深圳港自从大鹏LNG接收站试运行以来,10年来持之以恒地对LNG船舶进行了行之有效的安全监督管理,累计安全监管LNG船舶进出港1510艘次,LNG接收量超过了5000万吨,LNG船舶保持了良好的运行记录,保障了广东珠三角及香港地区天然气能源供应。接下来,大亚湾海事局将与大鹏新区各单位更加紧密合作,更好支持大鹏新区“三岛一区”建设,保障深圳LNG枢纽港安全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