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的能源新政实施将利好美国油气行业

日期:2016-12-11    来源:中金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11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能源 天然气

    美国新总统 特朗普(Donald Trump)果然与众不同。他的狂野做派不但让其他国家倍感反感,就连自己国家的部门都对其怨言载道。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在一上台就扬言改革美联储,闹得金融界沸沸扬扬。正如中国有句老话:“新官上任三把火。”如今轮到能源界了,特朗普的新能源政策马上驾到,这一次谁最遭殃呢?
 
  本周五,美国能源部一份文件披露出特朗普能源政策的初步情况。该文件显示,特朗普团队正在调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和推理决定,包括其预测是否低估了未来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同时,该团队正研究相关计划拟重新调整能源部。
 
    知情人士透露,在此文件中特朗普团队列出65个问题,所提要求包括包括:
 
  提高能源部信息透明度、能源部面临最为严格的审查,包括过去几年研发资金情况;
 
  EIA预期是否低估美国未来油气产量,询问在过去八年EIA独立性面临的最大挑战;
 
  取消巴黎气候协议(由包括美国在内的200个缔约方签署);
 
  询问能源部如何维护现有核反应堆并延长使用期限。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曾多次承诺要消除政府资源浪费现象、废除流失工作岗位的条条规规,甚至扬言要退出巴黎气候协议、整改能源部等。而今日透露的这一份文件完全体现了特朗普的思想。
 
  目前,美国能源信息署及相关部门未对此置评,这一份文件也未指明具体的能源政策。不过,就算美国能源信息署后续回应可能令特朗普团队的方案进行调整,特朗普的能源计划大方向都难以改变。
 
     美国页岩油
 
  报道指出,特朗普能源计划的核心是“能源独立”。“能源独立”这一概念在美国已不算什么新鲜事,但新鲜的是这个词语在特朗普时代下的定义。“能源独立”首次提出于第一次全球石油危机爆发后。50-70年代美国经济发展迅速,中东的石油是美国的主要能源来源之一,但1973年欧佩克成员国对美国等偏向以色列的国家实行了禁运,使得国内油气行业爆发危机。时任总统的尼克松采纳了麻省理工学院威尔逊教授提出的“能源独立计划”。
 
  “现在时代已经不同。美国对进口能源的依赖程度已经较低。特朗普当前的‘能源独立’政策完全体现了‘商人风格’,他认为必须要重振化石能源,因为化石能源行业赚来的钱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解决就业、修桥补路、修葺学校以及完善其他公共设施,”路透援引分析人士称。
 
  “尽管可再生能源近年来异军突起,但特朗普对化石能源的保护无疑对新能源行业将造成挤出效应。一旦特朗普兑现其承诺,美国油气行业必然受到极大的利好,”上述分析人士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