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陕京四线北京段线路开工 北京液化气直供河北

日期:2016-12-12    来源:北青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12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天然气输送管道 液化石油气

    北京又将新增一条天然气输送管道。近日,在延庆区永宁镇南侧一处施工现场内,随着工人对管线的打火开焊,陕京四线北京段线路工程全面开始建设。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陕京四线工程预计明年10月底之前完工投产,建成之后,将成为北京第六个输气通道,每天输气能力可增加7000万立方米。
 
  在现场看到,几根直径约1.2米、长12米的黑色天然气管线已经摆放在施工现场。目前,焊工要日以继夜地完成管线焊接工作,力争在明年10月底之前,陕京四线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据了解,陕京四线工程建设包括1条干线、1条支干线,线路总长1114公里,设计输气量为每年250亿立方米。干线的起点位于陕西省靖边,途经内蒙古、河北,最终止于北京市高丽营。其中,陕京四线在北京境内全长约139公里,途经延庆、怀柔、昌平、顺义四个区。施工难点在于穿路、穿河、穿铁路的工程比较多。
 
  据市城市管理委燃气办主任张春田介绍,陕京四线预计明年10月底建成,届时,每天输气能力将增加7000万立方米。陕京四线将成为冬季高峰期平稳供气的重要保障,并且满足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对清洁能源的需求。
 
    相关新闻
 
    北京液化气直供河北
 
  从市北燃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了解到,首家位于河北廊坊市大城县的充气站日前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北京液化气开始直供河北。同时,还将在当地394个行政村设立代销点,直接对应村民换气。据悉,市北燃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与廊坊市区、三河市、燕郊、天津武清等地的合作正在洽谈之中。
 
  市北燃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资产运营部经理常晓壮介绍,此次将业务触角延伸至大城县,是以收购的形式,在当地8家运营商中选取了手续较完备、设施较新的胜拓燃气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年供气量将达到3000吨。常晓壮表示,大城项目部在运营的同时,将复制“北京模式”,用三年时间在当地394个行政村建立代销点,让北京液化气直接销往终端用户,不再假手中间商。常晓壮指出,下一步的预期是将当地的液化气供应全部“接管”。
 
  据了解,在京津冀协作发展的大环境之下,北燃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开始借助自身资源、资金、安全、品牌优势,将业务延伸到津冀。目前,除了大城项目部之外,还正在与廊坊市区、三河市、燕郊、天津武清等地进行合作洽谈。
 
  “实际上,环北京300公里半径之内皆是我们公司可配气的合理范围。像从华北油田任丘运往大城,只需四五十公里,运到北京则需200公里,这种业务的外展,从运输方面反而成本会有所节约。”市北燃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宇新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