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陈平到广阳区北旺乡调研“气代煤”工作落实情况时强调 一手抓安全用气 一手抓散煤治理

日期:2016-12-13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6
12/13
13: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代煤 燃煤 清洁燃煤

    时入隆冬,城中村“气代煤”工作落实怎样?群众能否温暖过冬?没供上气的家庭是否用上了清洁燃煤?带着这些问号,12月12日下午,市长陈平深入一线,到广阳区北旺乡深度调研了解实情、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一同调研。陈平强调,时至年终,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十分艰巨,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气代煤”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始终抓在手上。全市实施“气代煤”的乡镇村街都要下真功、用实劲,把工作落到实处。各地要一手抓好群众安全用气、温暖过冬,一手抓好未通气户散煤替代。紧要时刻看担当,重大关头看作为,关键时刻看干部。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定决心、主动作为,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全市人民满意。

  进入12月以来,廊坊市雨雪少、大雾多、静稳天气多,污染物难以扩散,面临特殊严峻的气象形势。对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实、特别是“气代煤”和散煤清洁化替代工作进展情况,陈平十分关注。当日下午,陈平来到广阳区北旺乡政府,首先详细听取北旺乡西户屯、东户屯等6个村街干部有关“气代煤”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引导村干部讲实情、说实话、倾难点、提意见。
 
  陈平热情地向奋战在“气代煤”和治霾一线的基层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感谢。他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的整体工作态势良好,这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干部群众团结奋战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基层同志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当前已经进入到年度最后冲刺的决战时刻,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树立决心,咬紧牙关、抓实工作,采取各种有效方式真正降低污染,为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再立新功、再作贡献,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群众健康幸福生活。
 
  陈平强调,近期从廊坊市六项污染物对年综合指数上升的贡献率看,CO是影响空气质量的关键污染指数。CO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散煤燃烧,可以说散煤是当前大气污染的头号杀手、头号原凶、第一目标。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消减本地CO污染源,控煤控烧,弥补自身竞争弱势。各地要加快做好散煤替换工作,充分利用走村入户、村街广播、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对清洁型煤使用搞好推动宣传,增强居民自觉燃用清洁型煤的环保意识,确保推广使用清洁型煤真正落到实处。要以减少燃煤污染排放为核心、以严查严控为重要手段、以乡村联动为保障,进一步强化辖区内小企业、小作坊、垃圾站、菜市场燃煤、用煤监管,确保重点区域周边无散煤燃烧。要严控机动车尾气污染,维持好外地过境大车管控,减少物料扬散、遗撒污染和尾气污染,进一步优化重要路口路段交通管控,科学合理疏导交通,减少拥堵和车辆怠速。要实行联防联控,县、乡、村树立“一盘棋”思想,出人出力出智,盯住重点工作不放松,聚焦问题整改不放松,把各项应急管控措施抓实、抓细,发现问题及时、快速处置,确保各项应急管控措施执行到位。
 
  陈平强调,安全用气事关广大群众安危,各地一定要积极向群众宣传燃气使用安全常识,逐户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