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安天然气供气缺口大 “入九”后形势或更严峻

日期:2016-12-19    来源:西部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19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使用量 加气站

    随着冬天气温不断下降,天然气的使用量也是越来越大。11月24号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居民用气,不过天然气的缺口一直都在,预计随着冬天最冷时段“三九”天的临近,西安的用气量还会出现新高。
 
  今天(12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西安丈八北路加气站,加气站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早上6点到22点是停止供气的,而不少出租车司机也表示,虽然这两天天气不太冷,但是由于部分加气站限气,加气还是有些紧张。
 
  出租车司机:“这两天还是不太好加。”
 
  记者:“还需要排队吗?”
 
  出租车司机:“排,但是比前几天好一点,不需要排那么长。”
 
  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到,虽然近期气温回升,用气量有所下降,用气情况较前一段时间有所好转。但由于上游供气不足,每日仍存在约150万立方米的供气缺口,为了保障居民用气,所以应急措施自11月24日启动以来至今仍未解除。
 
  西安秦华天气然公司企业传讯部经理刘敏:“我们通过像启动LNG应急气源向管网补气,对工业、商业综合体、加气站、大锅炉用户进行减限和错峰供气。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减限出来150万方气来,弥补咱们上游的供气缺口。”
 
  工作人员预计,随着冬天最冷时段“三九”天的临近,西安的用气量还会出现新高,预计极端天气下日最大供气量将达到1300万立方米,供气形势或将更加严峻。
 
  西安秦华天气然公司企业传讯部经理刘敏:“节约用气尤显重要,像大锅炉的用户,直燃机的用户一定要根据天气变化进行调解。把温度控制在16度,那么壁挂锅炉在早中晚高峰的时候,进行低温的运行,这样就不和您的生活用气进行抢气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