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嘉兴平湖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6-12-21    来源:浙江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21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安全 燃气经营

     近期,江西丰城市国电丰城电厂发生施工平台倒塌特别重大事故;温州市鹿城区、宁波市江东区分别发生煤气爆炸事故。结合平湖市燃气行业实际,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燃气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12月16日,平湖市市政处会同市质监局、市综合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大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核发燃气经营许可证的燃气企业所涉及的城市管道燃气企业的液化天然气站、瓶装燃气企业的液化石油气储配站、供应站及汽车加气站。该检查主要一是是否进行了“安全生产评价”及是否申报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二是燃气场站安全规划控制情况,是否符合现行规范;三是燃气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和落实情况;四是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组织、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存在问题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五是安全生产投入情况以及安全、技术负责人到岗履职情况;六是各项消防设施设置、保养、运行的完好情况;七是瓶装燃气经营企业供应站规范设置情况,钢瓶管理的执行情况,瓶装燃气销售实名制落实情况;八是燃气宣传、岗位工作人员操作规范、持证上岗;九是燃气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切实可行,反恐防爆预案制定和落实情况,24小时应急抢修值班的履行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燃气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城镇燃气安全信息管理重要性和复杂性的认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燃气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严格进行自查自改,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燃气企业整改不力、措施不力的,一律停业整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