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煤化工再添利好 液化气任重道远

日期:2016-12-27    来源:金银岛

国际燃气网

2016
12/27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液化石油气 煤化工

    在李克强总理的签批下,国务院日前印发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此文件,将之前列入规划的新建炼油、煤制烯烃、煤制甲醇等项目下放至省级政府或地方政府核准。大大减少程序过程以及减少提请日前的同时,也相对于来说放宽了各项项目的建设条件以及要求。这是对于煤化工等项目的利好条件,小编不禁的想说后期煤化工发展或将更加迅猛。
 
    且不说后期,就目前。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2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建成后年产柴油、石脑油、液化石油气以及液化天然气共计215.35万吨。此外,伊泰120万吨/年精细化学品项目已成功产出副产品硫酸铵,其下一步建设——年产值10亿元的30万吨/轻烃和液化气改质项目也在筹备当中,这是精细化学项目的深加工项目,主要是将附加值低、销售困难的稳定轻烃和液化气改质为产品附加值高、经济效益高的优质轻烃。
 
    2016年,西北地区煤化工发展欣欣向荣,在今年,神华新疆煤化工分公司68万吨/年煤制烯烃、中煤集团蒙大化工60万吨/年煤制烯烃以及中天合创60万吨/年煤制烯烃装置投产并正常运行,另外煤制油项目有神华宁夏煤业等,对液化气产量的增加做出贡献。
 
    据悉,在李克强总理的签批下,国务院日前印发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此文件,将之前列入规划的新建炼油、煤制烯烃、煤制甲醇等项目下放至省级政府或地方政府核准。大大减少程序过程以及减少提请日前的同时,也相对于来说放宽了各项项目的建设条件以及要求。这给煤化工等项目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小编不禁的想说后期煤化工发展或将更加迅猛。
 
    作为煤化工装置副产品的液化气也必须意识到,煤化工产能的增加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产能或将过剩(煤化工以及液化气),以及技术有限导致液化气质量不稳定。任重道远,需上下求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