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盟公布未来14年能源发展新规划草案

日期:2016-12-28    来源:能源大咖

国际燃气网

2016
12/28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发展 能源使用量 天然气

    近日,欧盟在签署《巴黎气候协定》时承诺,2030年前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为兑现这一承诺,欧盟近日公布了1000页的新能源发展报告,提出了阶段性节能减排目标和一系列建议,并对现有新能源政策进行了修改。
 
    报告提出,2030年前,欧盟总能源使用量减少30%,包括减少能源浪费及更好地利用可再生能源。而减少能源浪费的关键措施是革新老式建筑,提高能源效率,为此将实施“智能金融、智能建筑”计划,2020年前募集100亿欧元进行建筑改造,2030年前此项目总投入大约1200亿欧元。
 
    报告还提出,2030年前,可再生能源比例占到总能源的27%,其中50%的电力供应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另一大关键内容是称为“容量机制”的补贴政策。对那些使用燃煤或天然气的工厂,设定二氧化碳排放界限为每千瓦时550克,只有低于这一排放标准才能获得补贴,低得越多补贴越多;逐渐淘汰老式燃煤厂,保留或新建能效更高工厂。
 
    这次报告是草拟版本,一经公布引起各界广泛讨论和关注,很多人士对其中一些建议提出质疑。有环保人士认为,欧盟目标设定太过保守,现有市场中新能源占比已达15%,为什么只将目标设定在30%?
 
    针对报告中“增加农业或森林废弃物燃烧获得的生物质燃料在发电厂和供热厂中的份额”的建议,环保组织大力也反对,认为现有生物质燃料主要通过燃烧废木获得,占比已经高达65%,但其来源具有不持续性,碳减排效果并不比化石燃料更具优势。这类政策正在导致森林恶化、生物多样性损失以及更多碳排放等各种不良后果。接下来,欧盟委员会将就各成员国和欧洲议会讨论结果进行修改,一旦投票通过,将形成欧盟未来14年能源发展的法律文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