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内最大吨位160吨卧式全自动节能环保型燃气锅炉投入运行

日期:2016-12-2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29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锅炉 能源 煤锅锅炉

    由陕西建工金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建金牛集团)研制,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国内最大吨位的两台160吨卧式全自动节能环保型燃气锅炉11月底在北京华电北燃能源有限公司通州运河核心区域能源系统建设项目中高效运行,其关键技术的突破对行业新技术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陕西建工金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隶属陕西建工集团,不仅是一家集锅炉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为核心的现代化高新企业,更是一家为用户量身定制,提供集供热及工程设计、工程施工、设备成套、运营维护等“一揽子”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在多年的探索与实践中,陕建金牛集团已形成了燃气燃油锅炉、燃煤锅炉、余热锅炉三大主导产品,以其安全高效 、节能环保、低碳智能、适用美观等优势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公司研发的燃气燃油锅炉多次通过各种技术鉴定和科技成果鉴定,其结论为“属国内领先水平,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部分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完全可以替代进口产品” 。近3年来,在锅炉领域有13项技术获得了国家专利。金牛锅炉被授予“中国工业锅炉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入选工信部《节能机电产品推荐目录》并被工信部评为“能效之星产品”。
 
  当今世界,能源短缺、环保形势严峻,“节能减排产品”成为用户的首选,此次陕建金牛集团研制的两台160吨燃气锅炉可谓占领市场先机,引领行业技术新潮流。
 
  北京华电北燃能源有限公司通州运河核心区域能源系统建设项目为冷热电联产项目,采用三联供模式——可供暖,可发电,夏天可供冷气。正是得益于这两台燃气锅炉的使用,该项目每年可节省标准煤18万吨,减少烟尘排放500吨/年、二氧化碳排放量4160吨/年、氮氧化物排放量3500吨/年、二氧化硫排放量1000吨/年,节能减排效益明显。据悉,锅炉全负荷投运后,最大保障能力可达320万平方米。
 
  这两台160吨燃气锅炉采用先进的超低氮燃烧技术,实现了超低氮排放,氮氧化物排放10.25毫克/立方米,优于北京现行地方标准30毫克/立方米,远远优于国家标准200毫克/立方米;锅炉热效率大于96%,高于工业锅炉能效等级1级标准;锅炉全部强制循环,安全可靠,延长了锅炉使用寿命。同时实现全自动控制,采用国际先进的PLC主机+触摸屏,并可实现DCS远程控制,具备多种控制和保护功能。产品采用的两项技术获得了国家专利,分别为《一种卧式角管燃气锅炉》《一种带自循环的燃气热水锅炉》,其中卧式角管结构、低氮燃烧技术、改善水循环防止锅炉管束爆管技术、旗式对流受热面技术均为锅炉行业目前需要攻克的技术难关。这些关键技术的突破对行业新技术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