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冬季如何预防煤气中毒?

日期:2016-12-30    来源:文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30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中毒 管道煤气 管道漏气

     煤气中毒实际上是一氧化碳中毒。空气中一氧化碳含量如果达到0.04%以上,就可使人中毒。

  如何防止煤气中毒?
 
  首先要明白一氧化碳有两个来源:一是来自人工煤气,无论是发生炉煤气、气化煤气、焦炉煤气都含有大量一氧化碳;二是煤炭、燃气等在缺氧条件下不完全燃烧产生一氧化碳。
 
    其次,要清楚煤气中毒的原因:
 
  1、在密闭居室中使用煤炉取暖、做饭,由于通风不良、供氧不充分,可产生大量一氧化碳。如果门窗紧闭,未安装或不正确安装排烟管道,煤气易积蓄在室内,导致中毒。
 
  2、城市居民使用管道煤气或者工业企业使用人工煤气,如果管道漏气,开关不紧,均可使煤气大量溢出,造成中毒。
 
  3、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热水器,通风不良,洗浴时间过长。
 
  最后,要防止煤气中毒,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冬天使用煤炉取暖,室内保持通风,防止炉灶、烟囱漏气。取暖煤炉一定要安装烟筒,经常清理,防止堵塞。遇有刮风、下雪、阴天,注意烟气的排出,防止倒灌风。
 
  2、煤炉和燃气热水器等设备禁止安装在卧室或通风不好的地方,要保持室内通风。
 
  3、经常检查煤气及燃气具的橡胶管是否出现松脱、老化、破裂、虫咬的现象。使用燃气的设备及场所应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