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三大项目站稳中东油气市场 中曼石油国际化破局

日期:2016-12-30    来源:京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30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市场 原油价格 油气开采

    在12月12日布伦特原油价格盘中创出接近58美元的新高之后,在2016年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国际油价再次冲击58美元的新高。而根据多数石油行业分析师预测的数据,2017年国际油价将围绕60美元为中枢,在50美元至70美元区间内浮动。
 
  原油的这一价格已经高出目前全球主要石油产区的开采成本价,油气是对于油气资源丰富的中东地区,其石油的开采成本只有10美元到20美元之间,因此,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逐渐回暖,中东地区的国际油气公司率先追加资本开支。
 
  在华泰证券机械设备行业分析师看来,油价传导路径可以总结为:油价变化传导至石油公司调整资本开支,然后再影响服务和设备公司的业绩,通过分析,在油价向资本开支过程的传导通常需要半年左右时间,而从资本开支再向业绩端传导大约需要1-2年左右的时间,目前油价的低谷已过,因此这波订单及业绩向上的周期至少持续到2018年。
 
  基于此,华泰证券机械设备分析师坚决看好2017年的油服行业,并且毅然给出“推荐”评级。
 
  由于目前国内的油服上市公司,其主营业务多以来已“三桶油”,并且在地域上多集中于国内,而目前国内石油的开采成本仍旧在40美元以上,成本优势并不明显,因此,行业分析师更加推荐那些积极开拓国外市场的油服公司。
 
  目前正在排队等待IPO的上海中曼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于2017年完成A股上市,该公司早在2011年的时候就通过承接伊朗的雅达瓦兰项目,开始介入到中东油气开采项目,随后,公司又借助于国际知名油服公司贝克休斯的合作,在伊拉克的西库尔那区块开展钻井工程服务,并且在2014年开始于国际大型石油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合作,在伊拉克的巴德拉与格拉夫区块开展石油开采业务。
 
  众所周知,伊拉克拥有者巨大的油气资源储备和开发潜力,根据BP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底,伊拉克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占世界已探明石油总储量的8.8%,仅次于委内瑞拉、沙特阿拉伯、加拿大以及伊朗之后,位居世界第五位。
 
  目前,中曼石油由副总经理陈庆军亲自坐镇伊拉克,负责中曼石油在伊拉克的各个石油项目。在陈庆军看来,经过贝克项目、马油项目和俄气项目的锤炼,中曼石油不仅创造了一系列辉煌成绩,也带出了一支能打硬仗的高素质钻井队伍。
 
  也正是基于对伊拉克未来石油开采市场的良好预期,中曼石油在制定其国际化战略是明确,国际化发展要首先实现局部重点突破,在伊拉克、伊朗等区域密集发展,实现在局部市场获得成本领先和一体化服务优势,在稳固核心市场和核心客户的基础上,逐步拓展其他国际市场和客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