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贵州成立勘研中心发展天然气产业

日期:2016-12-30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30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业 能源 天然气产业发展

    为推动天然气产业发展,优化能源供给结构,贵州省30日成立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下称“勘研中心”),并由贵州天然气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100亿元的天然气发展基金。
 
    勘研中心董事长陈晋龙介绍,中心是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贵州省煤田地质局等单位支持下,由贵州省能源局负责创办的研究机构。中心将以科技成果转化、专利技术应用、工程技术研究等为主要任务,重点解决贵州省天然气勘探开发利用中高效钻井与完井、多薄储层改造、多储层合采等难题。
 
    “勘研中心和发展基金为贵州天然气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和资金支撑,有助于贵州形成‘扬煤吐气’的能源供给结构。”贵州省能源局局长张应伟说,素有“江南煤海”之称的贵州,煤炭一直是其能源消费结构的主体。虽然境内天然气资源丰富,但没有实现产业化和规模化开发。
 
    据了解,贵州的非常规天然气以页岩气和煤层气为主,二者的地质资源量分别为13.54万亿立方米、3.15万亿立方米,分居全国第三和南方第一。按照规划,贵州省到2020年将形成开发、输送、综合利用为一体,年用气量70亿方的现代化天然气产业体系,预计产值超过千亿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