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渤海钻探首个页岩气总承包项目压裂成功

日期:2017-01-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1/0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压裂试气 页岩气工厂

    1月3日14时,渤海钻探公司圆满完成页岩气压裂试气一体化项目长宁H8平台6口井共147段压裂工作,累计注入液体31.2万立方米,累计加砂1.45万吨,施工质量得到建设方好评。该平台的成功压裂,标志着渤海钻探掌握了页岩气工厂化拉链式压裂技术。
 
  长宁H8平台总承包项目是渤海钻探公司践行“全产业链一体化竞争,全价值链协同性创效”竞争策略的重点实践项目之一,公司高度重视,各施工单位、服务方和设计单位团结协作,保证了该平台的有序、平稳运行。
 
  渤海钻探井下技术服务分公司作为该项目的主体承担单位,自2014年年初开始进行筹备工作,分公司主管领导多次带队到四川长宁地区、云南昭通地区的页岩气区块进行技术调研,观摩、学习业内先进技术,组织设备配套,模拟现场标准化布局等工作。
 
  去年9月,渤海钻探公司井下技术服务分公司开始对长宁H8平台进行压裂施工。针对“拉链式”压裂作业模式,这个公司配套了连续供水系统、连续混配系统、连续供砂系统、连续泵注系统、工具下入系统和后勤保障系统;克服了作业环境陌生、组织保障困难、企地关系复杂及安全环保形势严峻等诸多情况。
 
  渤海钻探公司页岩气项目组组织合理、部署周密,参战职工工作热情高涨,状态良好,保持每天压裂2段的节奏,适时尝试一天压裂3段,创造了国内页岩气水平井单井压裂段数最多、单井注入液量和注入砂量新纪录,刷新了长宁地区单段加砂量、单段泵注液量和连续油管下深纪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