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油田再度携手“阿姆河”

日期:2017-01-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1/09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天然气 天然气勘探开发

    2016年12月底,新疆油田公司与中国石油(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天然气公司签署了员工培训及水电系统生产运营合同,双方还就今后的发展愿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天,新疆油田培训的首批阿姆河天然气公司土库曼斯坦员工锅炉运行培训班也正式结业。
 
  这是两家公司继2010年7月19日签订《阿姆河右岸自备电厂生产运营承包合同》及智能化油气田建设合作协议后再次合作。
 
  阿姆河天然气公司是中国石油集团下属企业,成立于2007年9月,主要负责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右岸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的组织与实施。阿姆河右岸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是中土两国在能源领域合作的一个重大项目,也是我国对外能源合作的典范,同时是中国石油集团迄今为止境外陆上最大规模的天然气勘探开发合作项目。
 
  自2010年双方合作以来,新疆油田公司严格履行合同,全力保障了阿姆河右岸自备电站发电、供电、供水三大业务平稳、安全、高效运行,同时依托新疆油田信息化建设的领先优势和先进经验,将阿姆河天然气项目及各气田建设成了一流的智能化油气田。
 
  2016年10月,油田公司新疆培训中心(新疆技师学院)参与了阿姆河天然气公司锅炉运行与仪表维修两个培训项目招标,于12月正式承办该公司锅炉运行与仪表维修培训项目,进一步拓展了中亚培训市场。
 
  在座谈交流会上,阿姆河天然气公司一行介绍了公司勘探开发、生产运行等情况,分析了资源国相关政策逐步收紧等新形势下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表示希望推动员工培训合作进一步深入,增加采气工及天然气处理操作等其他岗位工种的培训,同时将合作培训范围由阿姆河天然气公司逐步扩大到土库曼斯坦其他天然气开发公司。
 
  新疆油田公司领导介绍了新疆油田近年来勘探开发取得的成绩和最新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走出去”的发展目标,希望双方的合作在已签订服务合同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深入,并表示将继续发挥新疆油田公司在石油天然气滚动勘探、技术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姆河天然气公司天然气业务的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更多贡献,同时促进新疆油田持续稳健发展。
 
  新疆油田与中亚地区有着独特的地缘优势、便利的交通优势和相似的文化优势,合作双方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海外技术服务市场潜力。随着合作领域的持续扩大和合作水平的提升,将有力推进双方互利共赢良好局面的形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