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来宾市有望告别槽车运输天然气历史

日期:2017-01-11    来源:来宾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1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运输 液化天然气

    清风微拂,碧波荡漾。1月10日15时许,一条长达253米的钢铁巨龙在10艘大货船的牵引和支持下横跨在位于兴宾区桥巩镇毛塘村附近的红水河河面上。80余名施工人员分散在河面上的各个工作平台,紧张有序地开展准备工作,几艘小渔船忙碌地穿梭在各大船之间。不久,这条钢铁巨龙将被沉降在红水河河底,成为广西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输气管道工程(北海—柳州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待该管道通气投入使用后,我市将告别当前用槽车从川渝等地长途运输天然气的历史,从而使用上“正宗”的管道燃气。
 
  在采访中了解到,广西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是中国石化、广西投资集团以及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合资兴建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由位于北海市铁山港区的码头及陆域形成工程、接收站工程和贯穿区内14个地级市及粤西2个地级市的输气管道组成,建成后将为广西14个地级市和粤西2个地级市提供优质的天然气。其中,项目一期管道全长1318km,主干线走向为铁山港接收站—北海总站—钦州分输站—南宁分输站—来宾分输站—柳州分输站—河池末站,全长约675.77km。昨天施工的正是该管道主干线中的一个控制性节点工程——来宾段红水河沉管穿越工程。
 
    15时50分,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沉管工作正式启动。只见这条水面浮力高达130吨的钢铁巨龙在缆绳的牵引下缓慢地探入水中,然后悄无声息地沉入红水河河底。为确保沉管精确度,专业潜水员也入水观察钢管的下沉进展。为了这一刻,在场的工程技术人员期待了一年多时间,他们为此奋战了数万个工时。不久的将来,北海至柳州的液化天然气大动脉就要全线贯通,每年将有4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通过此处,为沿线群众带来清洁能源。
 
    中石化中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张卫亮告诉记者,北海至柳州的天然气管道由南向北穿越了好几条河流,但穿越红水河的施工难度是最大的,这跟红水河特殊的水文和地质条件有关。他表示,本次穿越管线起于南岸的高龙村,穿越红水河后,终点在北岸的毛塘村,连同地面上的管道设施,管道全长348米,深度为56米,采用水下开挖方式穿越红水河,所使用的管道为常温加强型3层PE防腐钢管,预计10日晚可以完成施工。为确保安全,施工河段上下游均安排有船只封航,同时海事公务船也在现场警戒。
 
    张卫亮表示,沉管工作完成后,他们还将对沉管部位进行混凝土和砂石回填等后续工作,预计后期施工将持续一个月。他说,按照施工计划从北海到柳州全线今年五一节前可以达到交付条件,然后再进行整改,预计年底可以达到通气条件。
 
    那么,管道全线完工后对我市有哪些好处?据了解,在此之前,我市的天然气主要是通过槽车从外地运输过来的,管道投入使用后,天然气的运输安全将更加有保障,同时运输成本也会降低,居民和工厂的用气成本也会随之降低。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