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埃及发力海上油气

日期:2017-01-12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天然气 能源

    福布斯网报道称,埃及2016年末与意大利埃尼、法国道达尔和英国BP签署了3份油气开采协议,作为满足国内能源需求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这3份协议总价值2.2亿美元,勘探地点位于地中海东部海域,3个区块分别为North El Hammad、North El Tabya和North Ras El Esh。埃及石油部长特雷克·莫拉表示:“签约的3份协议是埃及天然气控股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招标的结果。”
 
    埃尼子公司签署了位于埃及地中海浅水区域的North El Hammad和North Ras El Esh两个新的特许协议。埃尼持股North El Hammad 37.5%的权益、BP持有37.5%权益,道达尔持股25%。该区块面积1927平方公里。埃尼、BP各持有North Ras El Esh区块50%的权益。该区块面积为1389平方公里。 
 
    埃及石油部表示,在2015/16财年,埃及与6家国际和国内企业签署了8项协议,涉及地中海、西部沙漠、苏伊士湾和埃及北部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总投资共7.09亿美元。这些协议中也包括开发33口新的油井。另外,当前天然气产量增加至44.5亿立方英尺/日。
 
    埃及内阁日前向国会提交天然气行业市场化法律草案,将允许私营部门参与天然气运输、分配、销售和市场推广等各个环节活动。该法案建议政府成立专门天然气管理机构负责向参与企业发放投资许可证,并防止出现行业垄断。该法案是埃及政府加快实行经济市场化的一项新举措。
 
    特雷克·莫拉预计,未来3年,埃及将向能源行业投资300亿美元。由于LNG进口成本昂贵以及国内气田天然气产量下降,埃及一直在推动改革本国的能源行业。埃及政府提供新的勘探合同以及提高天然气价格刺激外国公司投资开发埃及天然气。
 
    此外,埃及石油部表示,埃及还在寻求与伊拉克达成一项直接进口原油的协议,并希望在2017年一季度签署协议,进口量约为100万桶至200万桶。
 
    El Molla表示:“我们正寻求直接从伊拉克进口原油。目前利用的伊拉克石油是从国际市场上获得,我们希望直接签署政府间协议。”
 
    埃及是能源进口大国,政府一直承担着高额燃料补贴,导致财政赤字高筑。2016年11月4日,埃及开始削减能源补贴,此前补贴力度最大的92号汽油价格由2.6埃镑/升涨至3.5埃镑/升,上涨34.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这一系列的经济改革政策将增强外界对埃及经济的信心,有望推动埃及经济可持续增长,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