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天能源:定增获批加速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

日期:2017-01-12    来源:研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2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能源 天然气 LNG

    定增获批,天然气产业链全方位布局落地。2016年4月25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2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3亿元,该资金将主要用于收购青岛中天石油投资有限公司49.74%股权与出资建设江阴LNG储配站项目。2017年1月11日,公司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发行委员会审核通过。至此,公司天然气产业链全方位布局有序推进--上游收购加拿大油气区块,中游投资建设LNG接收站,下游涉足燃气分销。此外,公司成立产业基金,为后续通过外延并购实现油气产业一体化打下坚实基础。
 
    LNG贸易是新的蓝海市场。LNG贸易前景看好,原因有三:1)近两年亚洲LNG价格已随油价明显回落,并有望在未来供需宽松的背景下维持低位;2)国内进口LNG较沿海工业和交通用气价格优势明显;3)我国LNG进口逐步民营企业开放,产业活力正在释放。
 
    收购上游油气区块,油价回升增厚业绩。通过本次定增,公司实现继收购NewStar区块后再次并入海外油气区块LongRun,公司目前油气产量已达4万桶油当量/日,油气储量1.7亿桶。2017年油价回升,公司享受上游资源产量和价格双弹性。
 
    布局中游LNG接收站,打造天然气全产业链稀缺标的。本次定增助力公司布局稀缺的LNG接收站,预计江阴项目将于2018年建成2×8万立方米的LNG储罐。此外,公司去年9月投资潮州LNG接收站,扩建后规模将达8万吨。公司已形成完整的天然气全产业链,上游油气区块和中游LNG接收站将与下游CNG加气站和LNG分销产生协同作用。
 
    看好公司通过实现上下游一体化,打通天然气业务的全产业链所形成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是LNG全产业链稀缺标的,发展潜力巨大。随着LNG接收站投运和油气价格回升,公司盈利水平有望大幅增长。预计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4.93,8.20,15.84亿元,摊薄EPS为0.36、0.52、1.01元,对应PE分别为36、25、13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