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泰国能源部保护液化石油气售价 规定每公斤20.29铢

日期:2017-01-1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2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 石油 能源

    综合泰国媒体1月12日消息,泰国能源部常务次长阿里蓬表示,能源政策管理委员会达成决议,决定对2017年1月的炊事用液化石油气(LPG)价格实行保护措施,规定售价为每公斤20.29铢,并从石油基金的LPG项下基金中增加拨款补贴液化石油气,每公斤补贴4.69铢,这样对液化石油气保护价格的补贴为每公斤4.98铢。
 
  阿里蓬表示,按能源政策管理委员会的计划,液化石油气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放开式新价格结构,而国际市场上液化石油气价格每吨上涨了69美元,每吨价格达465美元,加上泰币2016年12月对美元贬值了0.47铢,为35.98铢兑换一美元水平,因此原始购买价上升,故进行上述相应的价格补贴。
 
  他还指出,此次对液化石油气的价格补贴较高,该委员会共需补贴款项计17.18亿铢,此放开式新价格结构以实际成本价格(CP)以及实际进口费用、实际进口价格进行核算,原核算办法使得燃气提炼厂的出厂价有低于进口价的情况,委员会于是决定从燃气提炼厂和石油提炼厂两处以每公斤5.40铢和每公斤1.57铢的标准征收基金税,使得石油基金税增加了12.34亿铢,当分燃料项的收入减去开支,余额可用于补贴液化石油气价格,基金此项凈开支每月为4.4亿铢,负担不算重,因基金从石油税收的收入较多。泰国石油基金资金截至1月8日时计410.69亿铢,其中液化石油气项下资金计73.61亿铢,成品油项下资金计337.08亿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