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埃克森美孚开发高效脱水天然气新技术并授权于苏尔寿

日期:2017-01-12    来源:气体分离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2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天然气 天然气生产

    1月5日,埃克森美孚公司宣布成功开发cMISTTM技术,该技术使用管道内的专利吸收系统使天然气脱水,取代了传统脱水塔技术的需要。这种“在线”技术可以部署在陆上和海上天然气作业的天然气脱水。

    据悉,由埃克森美孚开发和广泛实地测试的新技术更有效地去除了天然气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水蒸气。cMIST技术减少了脱水的尺寸、重量和成本,使表面积减少了70%,整个脱水系统的重量减少了一半,这对海上应用具有显着的附加优势。目前,埃克森美孚已将cMIST技术授权给分离技术领域领先企业苏尔寿公司的Chemtech部门,以促进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部署。
 
    埃克森美孚的cMIST技术依靠专有的液滴发生器将传统溶剂分解成微小的液滴,这些液滴很好地分散在气流中,从而增加了从气体中吸收水的表面积。随后是在线分离器,其聚结富含水的二醇液滴并将它们移动到管道的外壁,以有效地从脱水的天然气中分离。使用常规系统再生富水二醇并将其返回到液滴产生器以再次使用。液滴发生器使用来自流动的天然气能量来产生正确尺寸的液滴。 
 
    苏尔寿公司Chemtech部门总裁Torsten Wintergerste说:“我们很荣幸被选为cMIST技术的全球独家授权,包括我们获得专利的紧凑型HiPer™在线分离器。我们期待着利用这种独特的技术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提供服务,从而为新建项目和现有设施寻求机会,大大降低了资本支出。cMIST技术是苏尔寿公司系列紧凑型多相分离技术的补充,将为世界各地的石油和天然气运营公司带来最大的利益。”
 
    关于埃克森美孚
 
    埃克森美孚是最大的上市国际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是开发和应用技术以克服全球能源挑战的领导者,并拥有行业领先的能源库存,是石油产品最大的炼油厂和营销商之一,其化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炼油厂之一。
 
    关于苏尔寿
 
   苏尔寿总部位于瑞士温特图尔,自1834年以来,专门从事泵的解决方案,旋转设备维护和服务,以及分离、反应和混合技术。客户受益于工艺技术和分离设备领域的先进解决方案和服务,以及双组分混合和分配系统。可靠的服务理念有助于苏尔寿在其市场领域保持领先地位。该公司为其关键市场创建可靠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在石油和天然气、电力、水和特定行业。苏尔寿通过一个超过170个生产和服务网络于世界各地的客户,并在新兴市场拥有强大的足迹。2015年,公司实现约30亿瑞士法郎的销售额,约有14000名员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