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伊春市质监局友好分局强化气瓶充装监管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日期:2017-01-12    来源:质检局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2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 气瓶充装 气瓶安全

    为保障居民用气安全,友好分局强化气瓶充装安全监察,有效预防因气瓶充装、检验问题引发的事故危害。
 
  强化制度落实。组织开展全区充装单位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实施气瓶固定充装制度、落实实名制销售、实行气瓶信息化管理。
 
  强化监督检查。召开充装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组织充装单位开展安全自查自纠,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充装单位进行开展不间断的现场监督检查,突击检查,责令整改安全隐患5项,进一步规范充装单位的安全管理和日常充装工作。
 
  强化宣传普及。充分利用宣传媒体,向气瓶充装单位、广大用户宣传气瓶整治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动员社会有关各方积极支持气瓶安全整治工作。督促气瓶充装单位印刷宣传资料发放给每家用户,确保用户安全使用气瓶。结合全区送气工安全培训,讲解气瓶充装法律法规,不得将非充装单位自有产权瓶送至县内充装单位进行充装。
 
  强化执法查处。组织执法小组对充装单位是否落实充装前、后的检查,在用气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气瓶的安全警示标签是否齐全,气瓶是否打上永久性钢印标识,安全附件是否齐全、完好;是否充装自有产权瓶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