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基础能源正逐步向综合清洁能源及新能源供应服务商转型

日期:2017-01-12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2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天然气 燃气

    中国基础能源于2001年在香港上市,中国基础能源主要在中国大陆从事天然气清洁能源服务和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开发、投资和运营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光伏发电等相关技术的综合利用项目,中国基础能源产业覆盖了清洁能源集成服务、城市公用事业建设、复合材料生产研发等领域,具备雄厚的资源集成和运营能力。
 
  中国基础能源现有以经营天然气业务为主的子公司共7家,主要分布在福建、安徽、云南、广东四个区域,业务范围涵盖“长输直供管道输气业务”、“城市燃气经营业务”、 “CNG/LNG供应业务”、“车船加气业务”和“危化品(天然气)运输业务”五大板块。
 
  中国基础能源下属控股企业福建中国基础能源与中海油福建公司和圣农集团签订三方协议,福建中国基础能源将为圣农集团的浦城和政和地区LNG综合利用项目提供服务,负责圣农集团每个鸡场LNG橇装站(不小于4立方米的LNG储量)至鸡舍及其它用气设施外墙1米以外的燃气工程投资建设。
 
  中国基础能源集团与安徽省怀宁县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围绕天然气利用和光伏农业项目展开全方位合作。随着国家发布《内河液化天然气加注码头设计规范》,双方一致同意就在怀宁县境内开展液化天然气加注码头建设的可行性调查,同时,根据怀宁县产业特点,重点为当地工业耗能大户提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建设。中国基础能源在安徽省芜湖市长达65公里的天然气直供长输管线二期主体工程建设已接近完工,将于近期开展繁昌末站合建站的施工,主要包含调压门站、LNG应急调峰站、加油加气合建站以及危运车辆停车场。
 
  中国基础能源与宜昌市经开区管委会签署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由中国基础能源在宜昌高新园区投资建设热电联产项目,用于解决周边地区工业用热和用电需求,减低企业用热和用电成本。12月21日,中国基础能源下属全资子公司腾冲中国基础能源有限公司LNG储备站、L-CNG加气站、LNG加气站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
 
  中国基础能源正逐步向综合清洁能源及新能源供应服务商转型,中国基础能源并将未来全集团的发展方向和重点放在天然气热电联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以及“电改气”节能科技服务等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能源业务上。目前,中国基础能源正在全国各地大力积极推广上述能源业务,其中已有多个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