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数百户冬季无气可用 燃气公司无证经营谁之过

日期:2017-01-17    来源:中国国际LNG峰会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7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天然气 供气

    自去年12月23日起,吉安市万安县赣江西岸片区180多户居民家就被停止了供气,到目前已半个多月了,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而停气的原因竟是天然气公司没有办理燃气经营许可证,被该县相关部门查封了。临近春节,居民们盼望能早日恢复供气。

    居民:燃气已停供半个多月 
 
    刘先生家住万安县江天丽景城小区,去年12月21日他在楼道口看到墙上贴了一张江西天然气万安有限公司的通知,内容大概是说从2016年12月23日起停止供气,再次供气时间另行通知,要用户做好生活安排。 
 
    刘先生说,刚停气的时候,他家天天就用电磁炉炒菜,但冲凉、洗脚用热水很不方便。没想到天然气一停就是半个多月,什么时候恢复也没个准信。无奈之下,他只好去买来一罐液化气、一台小液化气灶应急。
 
    据了解,此次万安县赣江西岸片区的博士苑、新景城市花园、江天丽景城三个小区都停了气,涉及180多户居民。
 
    江天丽景城的梁女士曾以为,天然气停几天就会恢复供应,家里就一直没有生火做饭,每天都带着两个小孩和一个老人去姐姐家蹭饭。现在快要过春节了,出去吃饭很不方便。
 
    据了解,三个小区的燃气都是由江西天然气万安有限公司供气的。该公司由江西天然气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万安县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
 
    燃气公司:没有取得经营许可证被查封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向居民停止供气?11日,来到江西天然气万安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张翔表示,目前三个小区共有180多户居民安装了该公司的管道天然气。停气是因为万安县住建局下达了责令停气的通知书,说该公司没有办理燃气经营许可证。
 
    公司为什么不去办证呢?张翔表示,此事他们一直在积极沟通。
 
    原来停气的原因是燃气公司没有办证。可居民们说,他们已使用了2年的天然气,难道该公司一直是无证经营?对此,张翔表示,他们公司2014年进驻万安县,2015年1月开始经营,期间也一直在申办燃气经营许可证。至于为何2年了还没办下来,对方称“一下子难以说清楚”。
 
    既然没有取得相关经营证件,为何还能够给用户供气?张翔说,他们之前是在试运行,现在仍处于试运行状态。记者提出,试运行能够试2年时间吗?他表示,这个他也不好回答。
 
    那么,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目前有没有去补办手续?对此,张翔均说不清楚。他表示,不能答复什么时候才能恢复通气,在没有恢复供气之前,该公司会给每户提供两个液化气罐,提供一台双用液化气灶和一台热水器,以供用户应急。
住建局:曾多次要求燃气公司停业整改
 
    11日上午,来到万安县住建局采访。该局总工程师何殷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建设天然气供应站应取得住建部门的选址规划、消防和安监部门的安全审批。但江西天然气万安有限公司这些都没有做,因此,他们认为这对居民用气包括道路下面埋设的管道,均存在特别大的安全隐患,曾先后七八次对该公司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改,但对方置若罔闻。何殷说,去年12月24日,万安县政府组织了城建、消防、安监等多个部门,联合查封了该公司的供气站。
 
    对此,居民刘先生认为,正因为燃气公司没有依法依规办事,加上政府部门没有及时去监管,才会出现这种停气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