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电波卫士”为中俄天然气管道开展电磁环境测试

日期:2017-01-18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8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电磁环境测试 天然气供应

    日前,按照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的批示意见,黑龙江省工信委无线电管理机构无惧严寒、克服困难,完成中俄天然气管道工程电磁环境测试任务,为确保管道工程顺利建设及节省相关高昂费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项目于2014年在中俄两国元首的见证下正式签署,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中俄能源合作、实现天然气进口气源多元化、保障我国天然气供应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段),总长度约737km,途中设置10座工艺站,管道运行中重要的数据采集和自动控制系统采用光纤和卫星通信方式,卫星地球站电磁环境测试工作是整体工程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之一,对于科学、合理地设置VSAT卫星地球站,确保管道运行安全意义重大。
 
    在地域跨度大、任务艰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黑龙江省工信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将服务中俄天然气管道工程摆在重要日程。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局、省无线电监测站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订方案,做好充分的技术准备。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局局长朱朝晖带领71名技术人员和13部移动监测车组成的专项测试组,分成南、北两组,利用近十天时间,深入黑河至长岭段沿线10座工艺站,战胜难以想象的困难,逐一开展电磁环境测试和数据、频谱收集工作,确定落入接收系统工作频段内的各类干扰信号的电场强度,排查有害干扰源及干扰隐患。由于监测数据及精确计算量巨大,测试人员还研究编辑了数据录入软件,提高了工作效率。测试工作结束后,全部测试人员集中对测试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和严谨计算,编制完成电磁环境测试报告。
 
    为了及早完成测试任务,测试组全体人员长途奔波,风餐露宿,辗转于荒山野岭的各监测点;为了确保各项数据精准完善,他们冒着零下38度的严寒,爬冰卧雪,每天起早贪黑连续监测;为了测试结果科学权威,他们坚持认真严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时常加班加点直至后半夜。对此,中石油天然气公司管道分公司的相关人员到现场交流情况时给予高度赞扬。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