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丽水市缙云县“一查二整三稳”牢护天然气管道安全

日期:2017-01-18    来源:浙江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8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安全 隐患整改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缙云县分“三个阶段”开展天然气管道安全专项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全面排查,确保部署到位。缙云县主要对穿越人员密集区、占压或安全间距不足的天然气管道进行全面检查。对天然气管道壁厚进行检查从而判断其腐蚀程度,查看管道是否有开裂和接口泄露,附属设备例如阀门开关是否灵活来决定是否需要更换。天然气管道是否安全密切关系到群众的安危,为期一个月的排查力求全面有效。
 
    二是整改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对上一个阶段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逐项登记,建立台账,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对大小隐患“零容忍”。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整改到位,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且对于整改时间予以明确规定,要求在两个月之内完成全部隐患整改
 
    三是总结提高,巩固稳定成果。对专项检查活动要进行全面深入总结,认真分析安全生产隐患出现的深层次原因,从整治措施和实际成效上总结和把握加强安全生产的的内在规律和有效途径,与其他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本次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