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利用新规将出台 全面改革助行业向好

日期:2017-01-19    来源:网易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9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利用 能源消费 天然气行业

    国家能源局此前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已经结束意见征求,有望于近期择机出台。《意见》提出,将以油气体制改革试点为引领,打破垄断,全面推进天然气领域市场化进程,有条件的地区应取消天然气初装费。

    到2020年,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将达到8%至10%。到2030年,力争将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提高到15%左右,城镇居民气化率达到65%至70%,力争实现气化车辆1400万辆,工业燃料能源消费量比例力争提高到25%左右。
 
    随着天然气在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加大,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动向备受关注。《意见》提出,“试点先行”将成为推动天然气体制改革的探索方向,将有序支持重庆等省、市开展天然气体制改革试点。业内专家建议采取针对性举措,有序推进城镇燃气市场化改革,以实现2020年天然气消费量3600亿方的目标。天然气行业有望在近期迎来多重利好催动。
 
    天然气概念股龙头一览
 
    申能股份:持有负责开发东海平湖油气田的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40%的股权,为进一步满足上海市的天然气需求,东海平湖油气田二期扩建工程---八角亭平台工程已于点火投产。今后东海平湖油气田对沪日供气规模可望从120万立方米增加到180万立方米,东海平湖油气田供应量占上海天然气供应总量30%。
 
    大众公用:公司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之一,控股50%的上海大众燃气是国内首家产权多元化的大型城市燃气企业。大众燃气拥有上海浦西地区苏州河以南8个行政区的燃气客户134万户,占据着上海燃气销售市场40%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明显。
 
    长春燃气:公司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生产企业,经营的管道燃气产品(包含焦炉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长春、延吉两市市区用户,占据两地燃气市场的70%以上的份额;公司是长春市冶金焦炭和煤焦油唯一的生产厂家,80%以上产品异地销售;燃气安装业务以及燃气供应的配套业务,公司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
 
    大通燃气:公司拥有上饶博能煤气90%的股权、大连新世纪燃气90%的股权及牡丹江燃气90%股权。3家公司属于公用事业范畴,受经济周期的波动影响较小,具有自然垄断性和回报稳定的特点。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张,产业发展空间较大,可以拓展公司的发展空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