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平凉开展液化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保春节平安

日期:2017-01-19    来源:甘肃长安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9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液化气泄漏 液化天然气爆燃

    为检验和提升官兵处置液化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2017年1月16日,平凉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广汇能源天燃气站开展液化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前,消防官兵们首先对平凉市广汇能源天燃气站的建筑建构、重点部位、疏散通道、消火栓分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熟悉,并精心制定演练预案。
 
    演练假设,2017年1月16日10时,平凉市广汇能源天燃气站工作人员因操作不当,致使2号气罐液相管路的液化天然气少量泄漏,另一名工作人员前来营救时,未穿防静电服,违规进入现场致使泄漏出的液化天然气爆燃。爆燃使得2号罐体前端液相管线撕裂,液化天然气大量泄漏,并持续燃烧。广汇天然气站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专职消防人员按照既定预案切断电源,启动罐体自动喷淋设施,在抢救和疏散受伤人员的同时,内部员工对周围各个路口进行封锁。平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指派崆峒中队出动4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19名官兵抵达现场进行处置,并在途中进行任务分工。约10分钟后,崆峒中队首战力量抵达事故现场。崆峒中队官兵在距事故现场100米外设立警戒线对现场进行警戒,并派出侦察组、水枪组、堵漏组展开救援。经过侦察组对现场进行侦察确认无人员被困后,水枪组出3支水枪负责掩护堵漏组进行堵漏及冷却罐体。在阀门关闭时,由于地下管网回火,加气站外侧雨棚4台加气机发生爆炸起火,情况万分紧急,崆峒中队后方人员迅速从16吨消防水罐车出一只水枪进行控制,同时崆峒中队指挥员请求支队指挥中心增援。指挥中心立即调度七里店中队2台8吨水罐车,12名官兵增援。最后,由两个中队合力救援,经过20多分钟的紧急处置,险情得以排除,此次液化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液化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官兵处置液化气泄漏事故的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