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渭南市在全省能源工作会议上做交流发言

日期:2017-01-19    来源:渭南市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9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行业 电力 新能源汽车

    1月10日,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由省能源局副局长穆西主持,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申良出席讲话,省能源局副局长王东作了《坚持稳中求进 着力供给转型展 努力推动全省能源工作追赶超越》的主题报告,张闫副局长传达了中省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全省发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2016年能源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分析了全省能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全省能源主要工作任务。

    按照会议安排,渭南市做了大会交流发言。2016年,全市能源行业预计完成产值560亿元,能源产业实现三年来首次止跌企稳。一是创新管理体制,谋划发展重点。组建成立能源局,编制完成能源专项规划8个,能源发展思路更加明确。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加快结构调整。全市引导退出煤矿18处,涉及落后产能1132万吨,(其中,陕煤集团727万吨、韩城135万吨),分别占全省的29%和38.6%。3个大型火电企业12台机组全部实现超洁净排放,实施地热能综合利用项目4个,地热能供热能力达到150万平方米。三是驱动新引擎,释放发展新动能。多家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企业落户渭南,汽车动力电池生产能力达到9GW,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显著。四是加强行业管理,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全年申请电力直接交易37.75亿千瓦时,为企业减少电费1.08亿元,实施电能替代工程198项,替代电量6亿千瓦时。完成农网改造项目11个,完成投资4.2亿元。
 
    2017年,全市能源行业计划完成产值575亿元。围绕这一目标,我市将采取以下几方面措施:一是强力推进重大能源项目建设。富平热电联产项目建成投运,渭南热电联产项目主体完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能力达到20GW。二是继续做好能源行业结构调整。如期完成全市煤炭去能任务,坚决淘汰落后小火电机组,完成秦岭电厂5、6号机组关闭工作。三是加快能源行业换档升级。积极争取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启动关中地区百万千瓦级风电项目,加快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实施电能替代工程210项,替代电量8亿千瓦时,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000辆。四是着力推进能源民生工程。加强农网改造力度,实施农村电网改造项目11个,完成投资4.5亿元,积极实施关中地区地热能综合开发利用,加快实施“气化渭南”工程,10个重点乡镇实现气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