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2月份寒冷天气助力 天然气将迎来暴涨契机

日期:2017-01-22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17
01/22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库存

    本周,天然气虽然丢掉了暴涨暴跌的脾气,但是一路下跌的迹象还是十分明显。即便周四晚间,美国截至1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大减2430亿立方英尺,令天然气短线上涨至3.4美元/百万英热,但在周五亚盘时段已回落至3.3美元/百万英热附近,日内跌逾2%。
 
  但是,国外财经网站Seeking Alpha天然气专栏HFI却认为,无论你是处于空头阵营还是牛市支持者,接下来最重要的并不是库存报告,而是2月份的天气预测结果。HFI认为到2月初,美国天然气库存将会下降2000亿立方英尺,虽然市场上大多数声音认为仅仅会下降1500亿立方英尺。
 
  需要注意的是,HFI对库存下降幅度的预测包含了对天然气市场在接下来数周会出现结构性失衡的现象。不过HFI认为,即便把2月份恶劣的天气报告计入考虑,他们预测的天然气库存下降幅度依然会比市场普遍共识高。而如果2月份天气报告果真恶劣,那么交易者将会看到2月天然气库存急剧下降,这对多头来说绝对是一个惊喜。
 
  另外,从下面GFS天气预测模型最新的结果可以得出,炎热的天气将会在本月底消失。寒冷的天气将会在1月25日前来临,但是很快会在1月31日消失。当然,对于2月份天气的预测,美国气象局GFS预测模型和欧洲ECMWF天气预测模型显示出不一样的结果。
 
不过,如今可以确定的是,如果取暖度日在二月依然保持正常水平,那么市场将会看到2月份会有2000亿立方英尺的库存下降;而如果取暖度日低于平均水平,那么天然气库存则会在平均水平附近;如果取暖度日低于平均水平超过15%,那么库存则不会巨幅减少。当然,如果取暖度日高于平均水平10%至15%,不用猜也知道,多头的狂欢日又将来临。总而言之,2月份寒冷预警仍存,而2000亿立方英尺的库存减少量高于市场普遍共识,因此天然气很可能会在2月上演暴涨行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