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将完善西气东输三、四、五线

日期:2017-01-22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22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天然气 天然气产量

    发改委网站发布天然气“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在加强勘探开发增加国内资源供给,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加快储气设施建设提高调峰储备能力,培育天然气市场和促进高效利用四个方面展开工作。到2020年我国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将从5.9%提高到8.3%-10%。 

    目前我国已探明常规天然气储量13万亿方,到2020年我国预期探明储量16万亿方,年均增长4.3%。目前我国天然气产量1350亿方/年,到2020年,我国力争路上常规天然气产量1570亿方,海域天然气100亿方,页岩气300亿方,煤层气100亿方,合计2070亿方,年均增长8.9%。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完善西气东输三、四、五线,做好中亚D线、中俄管道、中缅管道和海上进口LNG配套管网建设工作。天然气管道里程将从2015年6.4万公里增加到10.4万公里,年均增长10.2%,一次性输送能力从2800亿方增加到4000亿方,年均增长7.4%。 
 
    目前我国已形成了京津冀、西北、西南、东北、长三角、中西部、中南、珠三角八大储气基地,逐步建立以地下储气库为主,气田调峰、CNG和LNG储备站为辅,可中断用户调峰为补充的综合性调峰系统。到2020年形成地下储气库工作气量148亿立方米,年均增长21.9%。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推进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东北地区“煤改气”工程。提高天然气发电比重,扩大天然气利用规模,鼓励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高效利用项目。2020年天然气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1亿千瓦以上,占发电总装机比例超过5%;气化各类车辆约1000万辆,配套建设加气站超过1.2万座,船用加注站超过200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