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开展液化石油气换气站消防检查

日期:2017-01-22    来源:新疆乌鲁木齐消防支队

国际燃气网

2017
01/22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 液化石油气经营 燃气行业

    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市液化石油气经营市场的安全稳定,进一步整顿规范燃气行业消防安全,落实乌鲁木齐市政府下发的《乌鲁木齐市燃气行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由乌鲁木齐市政府牵头,由市燃气管理办公室、消防支队、市安监局、市质监局等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市液化石油气换气站进行消防检查。
 
    检查重点是液化气站的站房周边环境、建筑结构耐火等级、防火间距、瓶库内通气孔、电气防爆措施、防静电设施、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人员是否经过安全培训、消防器材设施的配置和使用、用火用电、钢瓶储存数量、钢瓶是否检验合格、是否实行实名销售、是否办理相关行政许可手续、有无违章操作、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畅通、单位值班、防火巡查制度的制定和落实等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换气站采取强制取缔,对存在硬件符合要求,内部存在隐患的换气站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停业整改。对14家符合条件的站允许继续经营并加强管理,对3家管理存在不安全因素的站进行停业整改,对1家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站采取关停取缔。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向阳要求,在今后对液化气站选址上,建设、规划、消防等相关单位要严格把关,杜绝违章违规修建的站点;管理上采取全市确定两家公司集中经营管理,从站房建设、安全制度、值班人员培训、送气换气、钢瓶检验、防爆维稳、日常运行等全方位管理;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建立长效隐患治理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液化气站的整治,以保证场所的消防安全状况基本良好,能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配置必备的灭火器材,规范管理液化气市场安全秩序,为冬季防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