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南油气田:靠技术创新开拓市场

日期:2017-01-22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22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田 天然气 气井

    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1月21日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获悉,去年,这家公司产气量创历史新高,与上一年度相比,投资降低12%,单位操作成本降低15%,桶油完全成本降低12%。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以勘探、开发、销售天然气为主业。去年,这家公司围绕发现勘探新领域,组织综合地质研究57项,并开展物探、测井等方面的技术攻关,优选钻井目标。与上一年度相比,探井成功率提高11%,探井综合成本下降9.7%。
 
  蒲西001-1井是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部署的重点井,钻至3100多米后,地层异常,井漏严重,作业受阻。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综合分析地质条件,应用“特制膨胀套管封堵”新技术,成功封堵恶性漏层,避免了工程报废,节省了生产成本。
 
  在气田开发生产方面,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应用科研最新成果,部署开发井,并推广新工艺培育高产井,减少产能建设工作量,控制了投资成本。去年,新钻的开发井90%为高产气井,1亿立方米年产能的投资低于上一年度、年初计划。
 
  在此基础上,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根据“按效排产”原则,调整气田产量计划,优化开发技术措施,精细生产系统的完整性管理,确保高效区产量增、低效区产量减,降低生产成本。去年,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开发效益最好的区块高石梯—磨溪区块、长宁—威远页岩气区块产气量分别超过85亿立方米、23亿立方米,比上一年度增长42%、120%;关停低效气井50口、低效设备16套,减少生产成本4500万元。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既靠创新降低工程投资和生产成本,又靠培育市场提高销量,增加收益。去年,这家公司实施“5月至10月淡季促销,量大价格从优”策略,支持用户发展,扩大自身销量。由此,14家天然气用户减少用气成本1.7亿元,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扩大销量6.01亿立方米,增加销售收入8.79亿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