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猴年最后一艘LNG船停靠宁波港 华东地区新年天然气供应有保障

日期:2017-01-23    来源:央广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23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LNG

    1月22日下午,满载9.08万吨液化天然气的巴哈马籍“AL RUWAIS”(鲁韦斯)轮在宁波海事执法船艇的安全护航下,缓缓靠妥浙江LNG接收站。这是农历猴年最后一艘LNG船舶。

    近日正值“四九”寒冬,华东地区普遍迎来大风降温,为满足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供气需要,连日来,浙江LNG终端日均输气量维持在5500吨的高位,有力保障了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能源需求。
 
  今年1月以来,浙江LNG接收站共接卸3艘LNG运输船舶,总接卸量达27.6万吨。加上本次接卸量,接收站库存将达12.7万吨,足够840万户普通家庭一个月的用气量。
 
  为保障海上绿色能源大动脉安全畅通,宁波海事局秉承“服务港航,奉献社会”理念,一方面积极协调港口、码头、引航等多部门提前制定方案,合理安排宁波舟山港船舶进出港顺序,科学调度LNG船舶进出港时间,最大限度保障接卸作业效率;另一方面,安排海事执法船艇和人员提供现场护航服务,保障船舶进出港安全畅通。在海事部门的悉心保障下,浙江LNG接收站自2012年9月投产以来,已安全运行超过50个月,累计接卸液化天然气逾640万吨。2016年,宁波海事局共保障32艘LNG运输船舶安全靠港,卸下217万吨液化天然气,分别同比增长45.5%和45.1%。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