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华南深加工波澜再起 原料气需求旺盛

日期:2017-01-23    来源:金银岛

国际燃气网

2017
01/23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料气 MTBE 燃料

    2016年我国烯烃深加工和烷烃深加工发展再创新台阶,总产能超过5200万吨/年,但对于原料气紧缺和需求相对偏低的华南市场来说,其产能仅占全国的6%。2017年华南市场深加工波澜再起,原料气需求旺盛。

    烯烃深加工方面,海南东方德森有限公司新建18万吨/年碳四异构联产MTBE项目,由丁烯异构化异构装置、MTBE装置及配套设施组成。项目建成后年产MTBE5.98万吨、轻烃组分0.74万吨、醚后碳四13.88万吨。该装置已于2016年底试车,配合一期2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原料气主要来源于海南东方石化。
 
    海南汇智烷基化装置投建产能约20万吨/年,计划2017年6月份投产。海南汇智现有20万吨/年芳构化和6万吨/年醋酸仲丁酯。原料气主要来源于海南炼化。据相关人士表示,基于利润和经济效益考虑,待烷基化装置开车后,后期原料气将优先满足烷基化装置需求,芳构化装置加工量降负或停工。
 
    以及此前新闻中报道的广西玉柴烷基化装置,投建产能约24万吨/年,装置已建成,并计划年后开车试运行。
 
    丙烷脱氢装置方面,目前仅仅在华北、山东、华东三个地区有8家企业。而对于明显有进口优势和码头优势华南地区却是一个空白,尽管华南有庞大的进口需求量,却只是用于传统燃料方面。据了解,深圳巨正源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计划于2018年投产,华南当地对于进口丙烷的强劲需求将更旺,对于市场资源的利用也将展开新的历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