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邯郸市:清洁能源天然气进入万千百姓家

日期:2017-01-2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2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天然气 燃气灶

    23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四留固村的李运堂老人拨动燃气壁挂炉的按钮,设定卧室的温度。当天,“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走进邯郸市,在四留固村探访“煤改气”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寒冬腊月,室外气温低于零度,走进李运堂家的客厅,暖意扑面而来,十几个绿色盆栽让屋内充满生机。李运堂摸了摸暖气片,说:“挺热乎。”从2011年起,四留固村开始着手进行“煤改气”。为了推动村民在冬季使用燃气采暖壁挂炉,当地政府还给每户补贴3000元。在政策支持下,村民都用上了壁挂炉,该村也告别了燃煤供暖的时代。
 
  打开燃气灶,蓝色的火焰跳动着,李运堂老人说,以前厨房里是蜂窝煤炉,做饭时间长,墙壁都熏黑了。现在用上天然气,做饭速度快而且干净卫生。
 
  李运堂家的院子很整洁。老人说,以前冬天可不是这样,“院子里堆着煤,每天烧煤倒炉渣,干净不起来。”
 
  四留固村党支部书记杜寿金接受采访时表示,2016年煤炭价格走低,用天然气相比较而言价格偏高,为此,当地政府在2016年采暖季开始后,为村民使用的燃气提供每立方米1元的补贴,村民对这项政策拍手称赞。
 
  推行“煤改气”后,四留固村的整体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街道更加整洁。该村也趁势大力发展电影文化旅游产业,被评为省级旅游示范村。据了解,2015年和2016年,邯郸市共有404个村庄(社区)、15.77万户居民完成“煤改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