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海口美兰查处一大型煤气黑点 暂扣液化气瓶305个

日期:2017-01-24    来源:椰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24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黑点 液化气瓶 燃气瓶

    春节假期,安全问题不容小视。入冬以来进入用气高峰期,隐藏在城中村的“黑煤气”销售窝点成为了执法部门严打对象。1月23日上午十时,海口市美兰区城管执法局接到投诉举报:灵山镇大陈村有人存放大量燃气瓶,立即派出燃气中队与媒体记者一同赶往现场调查。
 
    现场发现房门紧锁,但通过仔细调查,发现两辆货车和房间里疑似存有大量液化气瓶。因案情较复杂,燃气中队立即联系灵山中队、机动中队、特勤中队加强执法力量。并启动联合执法应急机制,向交通港航局、派出所通报情况。海口市交通执法支队、美兰城市警察大队立刻安排人员到场开展联合执法。因房东拒不到场配合调查,城警在多次警告后,在村委会工作人员作证下,采取强制破拆措施。打开门后,房内情况比执法人员的预估还要严重,不但有大量过期报废瓶,还有倒气设备,有不在安全环境下充装液化气的严重安全隐患,同时4个存放气瓶房间密封严实、每个房间不超过十平方,房内有燃气泄露情况。城管执法人员当即采取查扣气瓶、取缔黑点的强制措施;交通执法人员同时对涉嫌非法运输液化气罐的车辆采取暂扣措施。
 
    就在相关部门执法过程中,附近的村民都称这个黑煤气点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由于是同村人平常都不好说,都知道这些煤气瓶集中非法经营非常危险。一位村民说,早就希望政府相关部门查处了,还村民一安全生活环境。
 
    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案件初查、暂扣单,暂扣了液化气瓶305个(其中:5Kg空瓶35个;15Kg空瓶162个、实瓶88个;50Kg空瓶11个、实瓶9个,注:大部分为过期报废瓶),同时扣押了单相清洗机泵专用电动机一台、双值电容异步电动机一台、电子台秤2个、真空吸尘器一台、液化气瓶拖车一辆、少量液化气瓶封口套。
 
    为彻底消除该处燃气隐患,美兰城管与灵山派出所进行对接,通报了案情。灵山派出所同意介入调查并依法处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