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邯郸市严打冬季偷盗燃气

日期:2017-01-24    来源:邯郸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1/24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煤改气 燃气表

    1月20日,邯郸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联合丛台区公安分局,开展冬季严厉打击偷盗气联合执法行动,对东辛庄、代召村、罗城头村已完成煤改气的城中村进行检查。
 
    上午9时许,跟随检查组走进东辛庄的一户居民家中。在该居民的厨房里,随着检修人员打开燃气灶,一旁燃气表上的数字却纹丝未动。凑近一看,燃气用表的外壳上有明显的裂痕,在旁边窗台上,检修人员还发现一支细长的小钩针。“这时用钩针插进表盘,卡住数字的转动,等时间一长燃气表完全坏掉,钩针就用不上了。”而在另一户居民家厨房内,燃气表的表盘则完全没了踪影。
 
    城中村冬季大多使用燃气取暖炉。一套百十平米的房子,一个供暖季里的燃气费在3000元左右,个别法律意识淡薄的居民就将心思放在了偷盗气上。
 
    私自破坏燃气设施偷盗燃气的行为违反了法律规定,同时也违反了省、市燃气管理条例。但给燃气公司造成经济损失还在其次,最重要的是该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燃气用表破损后,表壳的密封性大大降低,极易发生燃气泄漏。一旦燃气大量泄漏,手机打个电话、毛衣上的静电都有可能引发爆炸,其威力不小于一颗炸弹。
 
    本次行动,检查组共检查了60户居民,发现6户居民家中存在偷盗气行为。目前,燃气公司技术人员正在测算具体损失,若用户偷盗燃气费用超过2000元,就需承担刑事责任,燃气公司会将其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