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霍邱县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日期:2017-01-24    来源:霍邱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24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行业 燃气经营 液化气

     按照《关于开展节前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通知》(六城管函〔2017〕20号)文件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对经营企业的管理,提高居民安全使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霍邱县打击取缔燃气经营许可证过期、无证经营的液化气站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霍政办秘〔2017〕9号),并于近日,对全县范围内所有燃气、液化气行业开展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一是成立专项联合执法组。由县政府办牵头,县住建、公安、消防、安监、市场、城管执法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主要负责对天燃气管线、液化气站、居民用气安全等进行专项检查,确保了组织到位、领导到位、人员到位,为燃气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化属地管理。属地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规定,认真排查辖区内液化石油气市场安全隐患,督促非法液化气站关停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组织现场拆除非法液化气加气设施设备,统一集中封存拆除的加气设备,做好群众解释疏导和信访维稳工作。
 
    三是深入开展专项排查。在专项行动中,组织燃气经营企业对天燃气供气管道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液化石油气站燃气经营许可证、现场安全警示标志、压力表、安全阀、消防设备、消防器材放置、安装紧急切断阀、万向节式卸车臂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四是抓实问题整改。在排查中联合执法组向各用气单位、居民、企业发放了《燃气安全告知书》,要求认真学习燃气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定期对燃气安全开展自查。对液化气站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了细化,落实了责任,并责令在限定时间内必须整改到位,确保了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五是抓实整改回头看。针对此次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要落实专人,定期组织相关单位继续加大对燃气行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充装燃气行为,严防因燃气使用或充装的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做到“死角盲区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为居民提供安全可靠的燃气,确保平安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