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因鞭炮燃放不当 南通市政煤气增压站旁发生火灾

日期:2017-02-03    来源:南通发布

国际燃气网

2017
02/03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 煤气增压站 鞭炮

    大年初五,家家户户都忙着放鞭炮迎财神,然而,鞭炮燃放不当造成火灾就不那么令人愉快了。
 
    1日上午,在市老年康复医院就发生了这一幕:党群办主任凌燕和医务部主任居大卿在门诊楼五楼的走廊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院门诊楼后面的东昇花园居民楼最后一幢右边的中心花园小树林里着火了!熊熊大火越烧越高,伴随着枯树枝噼里啪啦的响声,甚是吓人。
 
    于是,在当日上午的10:19分,发现大火的第一时间,凌燕和居大卿立马报了火警119。同时他们还通知该院春节带班领导卢军书记。卢军书记立即和总务科科长江益琴和保卫科科长倪国祥到现场指挥,同时派了当时正在医院安全巡查的维修组组长顾学军和值班工人及三名门卫安保等人员立即启动医院火灾应急预案,在消防员到来之前赶紧接好了医院消防水带,从医院车库的北门一直延伸到着火的小树林,打开水泵,赶紧灭火抢险。
 
    大约5、6分钟后两辆消防车赶到,该院行政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在消防员到来之际赢得了最宝贵的灭火时间,没有造成任何损失,赢得了东昇花园居民的一致称赞。
 
    这次火灾发生的地域非常之危险,因为在距离此次火灾20米左右就是一个市政煤气增压站,一旦大火引起该增压站爆炸后,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因为附近有东昇花园、北郭北村、北郭东村等密集的居民区。
 
    据悉,此次火灾是由于居民燃放鞭炮点着了小树林里拾荒者的棚屋,从而导致了熊熊大火。事后,市老年康复医院总务科也及时与辖区内居委会负责人取得联系,提醒居委会今后要加强该块绿地的安全管理。居委会高度重视这例安全隐患,已安排工作人员清理中心花园拾荒者堆放的杂物。
 
    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文明燃放鞭炮,燃放时要仔细观察燃放周围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此避免不必要的财产人身损失。不少目击者都感叹:幸亏此次火灾险情发生在白天,如果发生在深夜,真是后果不堪设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