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滨州市油区办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工作获省政府表彰

日期:2017-02-06    来源:滨州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2/06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油气管道安全 隐患整治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对全省开展的油气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工作进行全面表彰,滨州市油区工作办公室被表彰为先进集体。自2014年底开展油气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以来,滨州市油区办高度重视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不断健全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和安全监管工作机制,认真排查和确认油气管道安全隐患,对各类隐患分级挂牌督办,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194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成,整改率100%,三年任务一年完成,整改进度位居全省前列。

  为确保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市政府成立了由崔洪刚市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从市油区办、安监局和相关管道企业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办公室,实行集中办公,加强了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动。同时,研究制定了《滨州市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目标、时间安排、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同时,对辖区内的5条油气长输管道,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并根据隐患程度进行分级和属地确认,建立隐患整治台账,进一步调查摸清隐患的数量、分布、成因、危险等级等情况,建立起了信息全面、数据准确的油气管道隐患信息档案,为精准施策,促进各项责任落实,奠定了基础。经排查、确认,滨州市油气管道共存在各类安全隐患194处,其中重大隐患100处,较大隐患73处,一般隐患21处。
 
  滨州市油气管道隐患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学者制定了隐患整治检查验收办法,以“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有关责任县区进行督导检查,对重点难点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一些安全隐患重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彻底根治。
 
  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深入扎实推进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的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积极协助辖区内管道企业和油田公司做好巡查防护工作,着力打击各类涉油犯罪,共取缔非法收油站点2个,捣毁坑池2个,收缴私接套管气管线4.5万余米有力地打击了涉油犯罪,维护了油区秩序的稳定。加大油气管道安全宣传力度为全市油气隐患整治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