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LNG市场春节回顾与展望:节中平稳 节后价格存上涨可能

日期:2017-02-06    来源:安迅思

国际燃气网

2017
02/06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市场 LNG价格 LNG消费量

    中国农历春节长假结束,LNG市场整体平稳,节中上中下游准备充分,价格稳中窄幅波动,随着下游需求逐步恢复,节后价格存上涨可能。
 
    农历春节前,LNG上游提前降价排库,安排春节计划,确保产销平衡,期间大部分工厂库存维持合理水平,价格得以保持平稳。下游仍需用气的企业也都提前做好了采购计划,确保春节期间消费。
 
    春节期间,部分高速道路限制危化品车辆通行,但中游运输企业大多提前做好预案,加之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并未出现极端天气,LNG物流通行基本顺畅。
 
    整体而言,相比往年,2017年LNG价格走势平稳。一方面,上游心态更为谨慎,节前与节中库存维持平稳;另一方面,2016年煤改气力度较大,春节期间供暖需求较为旺盛,支撑了过节期间的消费量。
 
    从节后价格中短期走势来看,若供应量没有大量增加,LNG价格有小幅上涨可能。
 
    需求方面,随着下游陆续复工,预计正月十五后,LNG消费量将逐步恢复,对价格上涨形成一定支撑。
 
    供应方面,目前国产LNG项目开工率正处于低位,根据安迅思数据统计,2月4日国产LNG项目的开工率为41%,而节后供应量将影响价格走势。得益于节前排库顺利,LNG工厂大多没有库存压力,若供应量增加不多,则有意推涨价格。
 
    另外一个利好因素在于,华东地区主要供应商之一——浙江宁波LNG接收站于于2017年2月3日起开始新增装车撬,工期预计7天,施工期间暂停对外装车,存在的供应缺口将有利于周边企业出货,华东价格上涨条件更为充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