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伊朗新发现150亿桶原油储备!美国新制裁也难挡油气开发

日期:2017-02-09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17
02/09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油气 石油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表示,新发现了150亿桶原油储备和1.8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备。开采这些新发现的油气资源将要求大量资本和技术,但如今面临美国的新制裁,伊朗油气产业复苏之路会否更艰难?
 
  据能源网站Oilprice援引伊朗当地媒体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mpany)总经理卡尔多尔(Ali Kardor)称,伊朗发现了150亿桶的新原油储备,其中20亿桶是可开采的,此外还发现了1.8万亿立方米的新天然气(603393,买入)储备,其中一半可开采,但他没有透露这些新发现的具体位置。
 
  开采这些新发现的油气资源将要求大量投资以及先进技术,这些正是伊朗现在所欠缺的。为此,伊朗可能向全球油企发出更多投标邀请,以获得开发新储备所需的资金和技术。但如今美国正因为导弹试射事件而考虑对伊朗实施更多新制裁,伊朗的油气产业复苏之路可能障碍重重。
 
  美国财政部3日宣布对13名个人和12家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伊朗近期试射弹道导弹及“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同日,美国海军派出一艘驱逐舰在也门西部海域巡逻,据称是为抵御受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组织。面对特朗普政府的强势制裁,伊朗的回应毫不示弱,不仅表示将采取“对等措施”,一名高级官员还称,如果特朗普试图撕毁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将作出“及时有效”回应。
 
  Oilprice文章称,尽管特朗普政府可能出台新制裁并升级针对伊朗导弹项目的“口水战”,但伊朗将继续推进其保持约380万桶日产量的计划,并同时满足出口和国内需求。为此,伊朗将需要吸引至少1000亿美元的新投资,因为它当前的产量仍依靠老化油田和残旧的基础设施。现在的关键问题是,美国新制裁或者未来的进一步制裁将如何制约伊朗为其油气产业吸引投资?
 
  政治风险是伊朗邀请更多外国油企进入该国的一个重要障碍,毕竟该国与国际资本之间依然存在严重隔阂,而且伊朗长期以来都被认为不信任外国油企。路透称,这些因素导致外国油企对于进入伊朗犹豫不决。例如,虽然壳牌(Shell)在去年12月签署了一份开发三大油气田的临时协议,但到现在还没有执行。因伊朗政府内部无法就如何吸引新外资达成一致,原定在1月份宣布的新一轮油气项目竞标被推迟到了2月中旬。
 
  但美联社报道称,综合来看,新制裁对伊朗经济的影响很可能只达到最低限度。而且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排除了美伊关系迅速恶化的可能性,称美国不会向中东增兵。文章还称,即使缺少了美国企业的参与,伊朗短期内或许还能吸引所需的投资。据悉,共有29家企业将在2月对伊朗油气项目进行投标,其中大部分都是中国或东亚企业。
 
  伊朗媒体称,新制裁隔离的是美国,将阻碍美国企业向伊朗寻求新合约,但伊朗依然能与亚洲或欧洲能源企业自由商讨油气合作。伊朗石油部副部长扎马尼尼亚(Amir Hossein Zamaninia)称,他欢迎美国油企,但警告只要制裁仍在,“美国企业就不能在伊朗的油气产业中充当任何角色”。他说:
 
  “伊朗没有限制美国企业,但按照他们自己的法律,他们将不被允许参加伊朗的石油竞标。”
 
  扎马尼尼亚还称,他希望作为非传统政客的特朗普总统能够寻求改善美伊关系并促进双方达成更多商业交易,因为这可能对美国经济有益。但鉴于特朗普上台后对伊朗表现出来的强硬态度以及推出的新制裁,扎马尼尼亚的愿望恐怕很难达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